深圳民主人士聚会 关注问候杨勇郭永峰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曾参加《国家改革建议书》的一批深圳民主人士在当地聚餐,问候早前因参与活动被当局限制自由和被关押有关人士。与会人士互相鼓励,表示不要因为打压而低头。

上周日,一批曾参加《国家改革建议书》公民行动的深圳居民在深圳福田某酒家一起喝茶吃饭,同时向在三月份遭受限制自由和关押的杨勇、郭永峰致以问候。

星期一,本台记者电话联络了参与了该次聚餐的深圳民主人士李铁,他说,聚餐的主要目的是向杨勇和郭永峰表示问候及关心,“其他的就是在聊聊天,然后这个所有参加活动的都是参加过《国家改革建议书》活动的朋友,基本上深圳这边能到的都到了。”

据透露,有关当局对他们的这次聚餐非常紧张,先后有部分与会人士收到国保的电话,李铁说:“据我这边得到的消息,他们应该是很紧张的,也给我打电话,杨勇也接到他们的电话。”

记者:“他们具体说了些什么呢?国保方面?”

李铁:“国保没有说啥,就是问这要不要上街?要不要怎么,这些的。我们早期约定的地方,我和郭永峰看到很多警车,然后我们中午就转移地方了。”

东莞的劳工维权人士刘德军当天也参与了聚餐,他星期一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当局没有阻止他参加该次聚餐,但是两会结束后,监视他的人员并没有下岗:

记者:“两会之后都一直没有下岗?”

刘德军:“对对对。”

记者:“你出去外面有没有人跟你?”

刘德军:“出去没有,反正也没人限制 我,具体有没有跟踪,我就不知道了。”

记者:“但是就是一直有人在你楼下附近上岗?”

刘德军:“就在我楼下,对对对。”

本台曾报导,中国“公民行动”积极倡导者之一的江西人权人士杨勇三月初在深圳被南昌国保带走的消息。之后,他一直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据了解,杨勇是最近在回到深圳的。

另外,在两会期间被关押的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峰也参加了周日的聚餐,他星期一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感谢与会人士对他的关心,事实上当局对他的打压一直没有间断,现在甚至向的妻子施压:“他们用威胁我老婆来威胁我,说我老婆是窝藏罪犯,说我是罪犯,并且说我老婆是资助我犯罪,第三个,还说我老婆知情不报,说我老婆与我是共犯,如果我继续搞监政会的话,他就让我老婆辞掉工作,让我们一家人不能在深圳居住。”

李铁及杨勇等人士于去年11月 在深圳共同发起《国家改革建议书》公民行动,并将这项行动推广到其他城市,今年2月8日,杨勇曾到贵州与当地民主人士陈西、莫建刚、吴玉琴及廖双元等人,在街头进行公开的民主活动,就《国家改革建议书》公开征集意见,目的是希望在法律的范围内推动人们敢于做合法的事情,活动先后在深圳、广东、福建、浙江、 上海、南昌、贵州等地温和进行,可是却受到有关部门打压。

对于当局的打压行为,李铁表示他们仍然会继续作合法的事情,“因为现在外面很 ‘冷’,两会结束了还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其他的一些民主人士都很紧张,包括这种聚会都不敢来,所以我们这个小圈子觉得,这时候更加需要大家站出来,更加需 要像聚会这种东西,这种合法的东西,就是在一起吃饭这种合法的事情要做。我们一直做的活动的思想就是,合法事要敢于做,合法事不敢做这成什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