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首脑扬言攻击华府  要让世人吓一跳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31日美联电)巴基斯坦的塔利班(Taliban)首脑今天承认一起警察学校致命攻击事件是他们所为,为了报复美国飞弹攻击塔利班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基地。

遭美国悬赏500万美元追缉的梅苏德 (BaitullahMehsud)还扬言要攻击华府或甚至是白宫,“好让全世界吓一跳”。

然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说,他以前就放过类似的狠话,但眼前还看不出任何迹象。

今天接受访问,引起媒体一阵忙乱的梅苏德本身其实并无实际攻击外国目标的纪录,但是他被怀疑是2008年1月西班牙巴塞隆纳恐怖爆炸自杀攻击的幕后人物。那次事件有10人被捕入狱。

巴基斯坦前政府和中央情报局(CIA)也认为,他是2007年12月暗杀前巴国总理碧娜芝•布托(BenazirBhutto)的主要幕后首脑。巴基斯坦并且指控他窝藏外国战士,包括跟盖达组织(al-Qaida)有牵连的中亚人士在内;并且训练自杀炸弹客。

但是分析家怀疑30日发生在拉合尔(Lahore)的警察学校攻击事件是塔利班份子单独所为,认为塔利班目前和阿富汗边界的好战份子可能更密切挂钩。

对美国而言,这个区域包括盖达组织在内的激进份子,对美国构成极大挑战,更不用说对拥有核武的巴基斯坦本身的稳定性,也备受威胁。

梅苏德告诉美联社,包括警察学校在内的最近几次攻击事件,都是为了报复美国近来在巴基斯坦边界地区加强飞弹攻击。

他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说:“很快地,我们将对华府发动攻击,让全世界吓一跳。”他不愿多说细节,但是在接受当地广播电台录音采访时,他又扬言白宫是攻击目标。

FBI发言人库克(Richard Kolko)说,尽管塔利班头子放狠话,但他们目前并未获悉美国有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胁。库克说:“他以前也讲过类似的话。”

国务院发言人杜吉德(Gordon Duguid)说,他未接到任何有关梅苏德说法的报告,但他会“注意这个威胁”。(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