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无期限经援”胁迫乌克兰拒绝神韵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国乌克兰报导)原计划于四月一、二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艺术宫”上演的神韵全球欧洲巡回演出,在中共诱惑和要胁下,致使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未能如期得到来乌克兰的签证,使乌克兰成为神韵在欧洲巡回演出唯一取消演出的国家。

经济诱惑、恐怖威胁双管其下

自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乌克兰经济受到了强大的冲击,失业率不断上升,货币贬值。同时这也成了中共诱惑乌克兰政府不给于神韵纽约艺术团签证的“借口”。据乌克兰政府人士透露:中共为了使神韵不能在乌克兰演出,承诺“无期限经济援助来帮助乌克兰政府”。

同时中共使馆给乌克兰外交部施压。大纪元记者致电给乌克兰议员了解外交部不给艺术团签证的原因。有乌克兰议员表示:外交部受到了来自中共政府的压力。说演出节目里有“反中国政府”的节目,同时在演出和结束时,法轮功会向观众散发反中共政府的小册子。

签证压力巨大 单方毁合同

神韵艺术团在一月八日向乌克兰驻纽约领事馆提交了签证申请,当时乌克兰领馆表示大型艺术团去乌克兰演出,需要乌克兰外交部决定,将会在一个月内给予答复,但是到二月十四日还没有得到乌克兰官方的回复,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二月十九日出发,进行对欧洲的巡回演出。

作为乌克兰主办方的法轮大法学会,曾主动联系乌克兰外交部要求尽快给予答复,但是负责签证的外交官“消失”了,电话无人接听。

神韵乌克兰主办人员耶琳娜表示:在神韵纽约艺术团还没有离开美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多次给乌克兰外交部负责签证的官员打电话,但是最后几天却没有人接听。通过外交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得知,那位负责签证的官员压力太大,独自在办公室不愿接听任何电话,并表示无奈。

神韵签证问题提交给总统府决定

几天后,外交部官员表示神韵艺术团来乌克兰的签证问题已经提交给乌克兰总统府决定。但是没有两天突然剧场方面单方取消合同。剧场方面表示说,他们收到乌克兰总统府的来信,说四月一、二日将会在“乌克兰艺术宫”举办总统出席的国家活动,然而三月二十三日在乌克兰艺术宫却发现了原定于三月二十日演出的幽默晚会的海报,上面写道演出将推迟到四月一日,并备注说晚会的推迟和剧场没有任何关系。

艺术永恒 高于政治

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Leonid Makarovych Kravchuk)得知消息后表示:“艺术不应该受到权力、政府和政治的限制,如果受到它们的制约,那就已经不是艺术了。”

电视台主持人萨维科(Savok)说:“这非常不好,政治操纵艺术,这就已经非常不好了。这是我所能说的。但是我觉得,乌克兰应该有所作为。像政府、外交部或者总统应该有所作为,不能,不能这样发展下去。”

乌克兰歌剧演员弗莱基弥尔‧克利奇科(Vladimir Gerishko)说:“请相信我,这是自负,政治自负,我确信,艺术是没有界限的,我不断的告诉人们这一点,在乌克兰、美国和意大利我都说过。因为艺术是永恒的,而政治象垃圾一样会腐烂的。”

热线不断 民众期盼

在乌克兰主办方法轮大法学会停止售票之后,热线还是不断,要求买票。不少民众多次打电话进来询问签证问题,并表示愿意先买票,如果神韵纽约艺术团真来不了乌克兰时,再退都不迟。

有民众在看到神韵专刊和网站之后表示,像这样代表光明、美好和自由的节目,共产极权肯定会极尽全力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