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死因 约旦医生找真相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 2日专电)约旦籍心脏外科医师艾尔巴夏,今将会同7、8位曾专责照顾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袖、前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的医疗人员,断定他遭毒死的传言是否属实。

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领导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近40年,2004年10月因病由约旦河西岸雷马拉市(Ramallah)的官邸,紧急送往法国巴黎近郊的军医院救治。

但1个月后,会诊的法国医师说,因阿拉法特大量脑溢血不治,享年75岁。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自此而后 5年余,各方对阿拉法特死因的臆测从未平息,且有传闻指因以色列视阿拉法特为阻碍以巴缔结和平协议的绊脚石,暗中下令毒杀他。

不过以色列方面严正否认阿拉法特的死与他们有关,抢救阿拉法特的法国医师也不愿评论各方传言真实性,艾尔巴夏(Abdullah al-Bashir)邀集7、8位曾负责诊治阿拉法特的医师,厘清他的死因。

报导表示,阿拉法特转往法国接受治疗时,因法国医师严守不对外透露病人隐私的原则,对阿拉法特的病情三缄其口,他的遗孀也不愿验尸,巴勒斯坦精神领袖的死因反陷疑云。

报导说,据法国医师撰写的报告,阿拉法特罹患肠炎、黄疸,以及泛发性血管内血液凝固症后,大量脑溢血病逝。

报导表示,不过法国医师的报告并未详述,阿拉法特为何会罹患泛发性血管内血液凝固症,有人说是感染引起,也有人说是因肝病导致,

报导说,法国医师的报告虽未提及,阿拉法特遭毒害或死于爱滋病,但法国医师的报告表示,为何他临终前有多重并发症,咨询专家意见与经实验室化验,都无法解释其中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