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案陈水扁林百里对质 否认汇钱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台北地方法院2日上午传讯前总统陈水扁和广达集团董事长林百里,就龙潭购地案进行对质,要厘清林百里是否为了取得龙潭用地,汇款新台币1亿元给扁家。林百里在庭讯上完全否认,证词对陈水扁有利。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在特侦组应讯时曾供出,在龙潭案中,广达集团董事长林百里为了要买广辉公司用地,曾经请托过前总统陈水扁与夫人吴淑珍,还从丹麦汇1亿元给吴淑珍。而扁家海外账户流向中,有一笔从丹麦退回的一亿元来源不明,检方怀疑可能是林百里为了买地汇给扁家。

林百里上午以证人身份到台北地院接受检辩交互诘问时当庭否认,表示不曾因为龙潭案请托过陈水扁夫妇,更没有汇款,推翻了辜仲谅的供词。

陈水扁庭讯时诘问林百里有没有为了广辉购地案找过总统府或总统府任何单位或个人?林百里当庭表示“没有”。律师也诘问林百里,是否有吴淑珍本人或利用白手套,明示或暗示广辉给钱?林百里表示,没有听说官邸介入处理。

林百里表示,当时政府推动两兆双星计划,广辉全力配合扩厂,为了用地曾经和辜成允谈过,但辜成允出价太高。最后广辉基于经济效益考量,行文给行政院等单位,建议科学园区管理局先行购买龙潭土地,再由广辉租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