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北约峰会将提新阿富汗策略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今天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高峰会,由协助全球经济挣脱困境转向提出其新阿富汗战争策略的舞台,这是他展现危机领导的另一项严峻考验。

结束参与伦敦G20经济危机高峰会后,欧巴马将首次以美国最高统帅身份,转往法国与德国出席NATO成立60周年高峰会,讨论北约未来角色。

才上任2个多月的欧巴马,面临接连挑战,他将利用这次高峰会寻求有时质疑美国的北约盟邦支持他提出大胆的新策略,以彻底击垮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境内的盖达组织。

欧巴马今天也将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与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面对面晤谈。欧巴马昨天才与萨尔科奇在G20经济高峰会上碰面,与会各国领袖同意振兴全球经济的配套方案。

稍晚,欧巴马将通过法德边界,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会晤,商讨双边关系与北约议题。梅克尔对G20架构与北约军事联盟深具影响力。

明天欧巴马将前往布拉格出席美国与欧洲联盟高峰会议,与西方盟国领袖晤谈,之后将转赴此次海外行最后一站土耳其访问。(译者:江今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