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共产极权暴政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讯】4月2日,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大会,投票通过了“关于欧洲良知和极权主义”的决议,谴责极权和共产专制,并提议8月23日为欧洲极权主义和专制政权受害者纪念日,以表达对人类尊严与公正的纪念。

欧洲议会在“关于欧洲良知和极权主义”的决议中,强烈谴责一切极权和共产专制国家所犯下的反人类罪和侵犯人权罪行,反对一切形式的极权统治。

20世纪,在欧洲的极权和共产专制国家中,有数以百万的受害者被驱逐、监禁、酷刑甚至谋杀,这些屠杀是无法否认的。欧洲议会对受害者及其家属所遭受的痛苦表示理解和同情,并提议,8月23日为欧洲极权主义和专制政权受害者纪念日,以表达对人类尊严与公正的纪念。

匈牙利议员森提万尼(Istvan Szent-Ivanyi)说,在欧洲共产独裁政权崩溃20年后的今天,一些欧盟成员国仍然对当时的档案实行过度的保密制度,使得人们难以得到个人和科学研究所需要的资料。

欧洲议会呼吁所有会员国做出真正的努力来对开放档案,包括前国家安全机构、秘密警察机构和情报机构的档案。
决议中提出建立一个资金平台,为欧洲各国研究极权主义历史建立合作网络和进一步建立欧洲档案中心提供强大的财政支持。

新唐人欧盟记者站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