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 林语堂与台北 创意短片征选15日开跑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6日电)已故国际知名作家林语堂今年115岁冥诞,林语堂故居将举办“林语堂与台北”创意短片征选,下周三(15日)开始报名,首奖奖金新台币5万元。

林语堂故居主任蔡佳芳今天表示,林语堂已经成为台北的精神,在国外比在国内知名,许多外国人都是因为林语堂而认识中国文化,例如汉学家马悦然就是看到林语堂的作品才到中国来的;为了让大家不忘记林语堂,林语堂故居会定期举办各种活动。

蔡佳芳指出,先前征选过明信片,收到上千封的参赛作品,工作人员都吓一跳,也办过文学奖,也有500多件参赛作品;这次举办“林语堂与台北”创意短片征选,期望参赛者在10分钟内发挥创意,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林语堂这位时代人物,影片中要有林语堂元素,如出现林语堂影像、文学作品内容或林语堂故居建筑等。

蔡佳芳表示,影片主要希望是表现出林语堂味道的台北风情。只要有中华民国身份证的都可以参加,不限年龄,作品规格也很多元,包括影片拍摄、Flash、3D或2D动画都可以,将在下周三 (15)日开始报名,至5月31日截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