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医院被曝隐藏手足口病历书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山东菏泽鄄城因手足口病去世的女婴家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披露,医院开始使用欺骗的手段拒绝出示给家属死亡病历书,借此销毁证据,各大网站关于手足口病的言论也受到当局的指使删除。

石先生是菏泽鄄城一个八月大死亡女婴的亲属,他表示几天前在去菏泽传染病医院要求复印死亡病历的时候遭到拒绝,医生还欺骗他“病历管理条例”里不允许家属复印死亡病历书。

石先生:“我今天就是来复制这个病历吗,起初我是直接找那个治疗的主任,他们就说不能复印,他说你只能复印病历的封皮,内容不允许复印,他还说让我看看 2002年的“病历管理条例”,我就用手机上网,把这个“病历管理条例”搜出来了,上面明明说是可以复印内容的。他们说已经被卫生局的人调走了。患者本人,公安和司法机关可以调,倒是没有写卫生局可以调,不知道这个合不合法。”

据知情人士透露,3月18日,鄄城县卫生局召开会议,特别强调舆论方面注意媒体暗访,并在病房、门诊门口增加人员24小时值班,不许外人进入。医院被要求要通过病历造假的方式,隐瞒手足口病实际发病人数。 鄄城县卫生局副局长崔汝冰在接受其它媒体采访时还解释说:只有国家卫生部和山东省卫生厅有权发布疫情信息,县级医疗单位只能临床判断“疑似手足口病”。

石先生表示自从卫生局的内部会议召开后,各大网络关于手足口病的相关帖子都一时间遭到删除,论坛工作人员私下告诉他这是当局的命令。

石先生:“我还问了那个版主,说我帖子怎么被删掉了,他说是因为当局的压力就给你删掉了。(记者:这个当局指的是谁?)当局,当局不就是政府吗。瞒报啊肯定是政府部门啊他们在故意隐瞒。即使出现了一些消息啊信息啊,也被扼杀掉了。”

对于政府一再采取的瞒报行为,石先生愤慨的表示最终的受害者还是普通百姓。

石先生:“对百姓带来的只是更多的死亡吗,这个事情肯定越早得到重视,疫情的蔓延越早得到控制,然后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治疗,更及时的治疗。”

新唐人记者 晨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