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访民朱永健自述两度遭非法关精神病院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 苏州访民朱永健因到北京上访,两度被有关当局非法关进精神病医院,目前在北京到处躲藏的朱永健接受专访,谈及自己在精神病院不为人道的经历,他表示不会放弃申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朱永健在北京一访民家中接受视频访问。农村出身的朱永健,80年代参军时加入共产党,退役后转业经营肉档。他表示,在2001年,因经营得法,生意越做越好,招来当地恶霸滋扰,双方在一次争执殴斗中同时受伤,但对方竟受公、检、法人员包庇,法庭以故意伤人罪,判朱永健入狱六个月,朱永健不服,出狱后一直上访申诉。

YOUTUBE录像链接
视频:苏州访民朱永健自述

2004年,村党委指责他上访闹事,开除他的党籍,但朱永健指村党委尚未有上级党委的批文就开除他的党籍,完全违反党纪程序,蓄意打压。2007年10月,他在北京上访期间,遭到苏州信访局人员及其居住的胥口镇官员胁持回到苏州,送进精神病院(广济医院)关押近一个月。

获释回家后,他到2008年3月,又到北京上访,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举报中心门外,再遭苏州上访局人员强行送到苏州精神病院关押近一个多月。最后他被迫签下保证书,保证不再上访才获释。

两度遭非法关进精神病医院期间,朱永健被强制打针和服药,稍不服从就被捆绑在床上,他设法写字条交给来探病的病友家属,恳求通知他的家人,家人才知道其下落,但妻儿来跟他会面时,仍受阻挠。出院后,朱永健患上怪病,看书会觉头晕,有四次更在晚上突然全身抽搐近十分钟,像要死去一样,他和家人以前从没这种症状,估计跟当局的迫害有关。

朱永健表示,去了高级人民法院十多次,对方却耍无赖,不给他正常程序处理。他表示现时在北京要到处躲藏,但不会放弃申诉、申冤。他在3月17日曾在天涯网站法律论坛留言区发帖,题为“失去人性的苏州市政府把维权公民朱永健押进精神病医院”,但21日查看时己删除。他改了个标题又发帖,希望有正义之士关注被压迫者的呼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