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数十吨中国走私黑心农药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讯】台中地检署7日指挥南投警方与农委会人员前往台中、彰化、云林、高雄等县市搜索,查获了来自中国走私黑心农药数十公吨,数量惊人。

多个县市被查扣的走私农药,总重量有数十公吨,警方出动好几辆卡车才搬完,检调日前才查获100多公吨含有剧毒“三苯醋锡”的黑心农药,这次再执行肃清“禁农药”、“伪农药”专案,同步搜索22家家农药行,约谈经销商和农药行负责人。

南投刑警大队副队长周党庆:“比如说在中南部地区,那这些商品,这些农药产品大概是以低于市价的行情在贩售给我们农民来模拟。”

黑心农药经过农委会化验后,发现疑似含有“三苯醋锡”、“芬普尼”、“亚灭培”等有毒成分,对人体有严重伤害。

南投刑警大队副队长周党庆:“如果说这些农药里面内阿,含有禁农药的成分,这些禁农药对人体有一些真的是致死或是致癌的一些危险性存在。”

黑心农药残留在蔬菜水果,影响消费者健康,农民长期接触对呼吸道及皮肤都有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