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已赶抵货轮遭劫持事发海域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中央社奈洛比/华盛顿9日路透电)在索马利亚外海遭海盗劫持国货轮所属的船运公司表示,美国海军一艘船舰今天已经抵达事发海域。这艘货轮的船员稍早夺回货轮控制权,但船长仍遭海盗挟持。

一度遭到海盗劫持的“快桅阿拉巴马号”(MaerskAlabama)货轮,船上的20名国籍船员夺回货轮控制权,但船长仍被海盗挟持在一艘救生艇上。

丹麦快桅海运公司(Maersk Line Ltd)表示,美国海军驱逐舰“班布里奇舰”(USS Bainbridge),已经在今天黎明时刻赶抵事发海域,船公司与货轮船员保持连系,并已和美国海军驱逐舰通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说,海盗挟持船长菲力普斯(Richard Phillips)的救生艇非常靠近货轮,货轮船员可以看到美军驱逐舰,并与他们连系上。

在华盛顿的美国国防官员仅表示,有美国资产在该区域(索马利亚外海)。(译者:郭无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