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参与营救被劫持货船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美籍丹麦货船的航运公司星期四表示,这艘船已被重新置于美国船员的控制之下,船员们都平安无事,但船长仍被海盗扣在一艘救生艇内作为人质。同时,美国派出海军正在现场展开营救行动。

这艘货船所属的马士基航运公司的发言人凯文-斯皮尔斯表示:“除了船长之外,船员们都很安全,他们已经控制了这艘“马士基阿拉巴马”(Maersk Alabama)号船只。

他说,美国海军驱逐舰“班布里奇舰”(USS Bainbridge)已赶往现场,美国海军正指挥营救行动,以非常和平的方式帮助解决这场危机。目前这艘货船正按照海军的指令处于一个安全的距离上。凯文说,他们正与海军和与这场危机有关的所有政府组织进行合作。

他还补充说,他们最近与这艘货船的联系表明,船长仍被海盗羁押,但目前还受到任何伤害。 他说,船长的平安返回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美国海军和FBI说,他们正努力营救这艘船的船长。白宫表示,它正密切的关注形式的变化。国务卿希拉里称,她对海盗劫持事件深表担忧,并呼吁世界联合行动,共同根除海盗“祸患”。

这艘货船星期三在印度洋海域遭劫持时,正由吉布提驶往肯尼亚蒙巴萨港口,船上装有供给索马里及乌干达的食品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