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指中信事件爆中共贪腐严重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有中共背景的香港中信泰富近日因炒外汇事件而致高层变动,熟悉中国问题的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指出,事件暴露中共太子党贪污腐败的丑态,并批评中共欲藉由经济操控香港。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在一党专政下,目前中国国家经济命脉皆掌握在这些太子党的手中,他们肆意的贪污腐败,不受规管,中信泰富事件的爆发便是其中一例。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大陆那么多的贪官污吏,官场商场有权有钱,然后就贪污腐败,那么它们延伸的部分,像中信泰富就是它们太子党经营的公司延伸到香港来的。

金钟并批评中共不光是政治上企图控制香港,还要在经济上操控香港。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香港作为进出口财经的一个门户的地位,所以他们有必要加强在香港金融界的实力,这样才能真正控制住香港这个城市。

荣智健的父亲荣毅仁是中共所谓的民族资本家的龙头老大,和中共高层的关系非常密切,并曾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而荣智健所以拖延至今才离职,就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后台,甚至会帮他脱身。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由于他们有共产党执政的这个大伞的保护伞的庇护,有些事情他可以金蝉脱壳。

金钟指出,香港有相对的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事件如果在香港进行调查,荣智健应该很难脱身。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但是在香港它不可能一手遮天,为所欲为,香港的法治,你譬如说你有问题,监管会、廉政公署它要去动,这里有新闻自由,还有香港的部分的民主架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