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对全球经济复苏信心增强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木风华盛顿报导)星期四公布的多种经济消息给投资人以很大的鼓舞,带动美、欧、亚股市全面上涨。许多分析师对经济复苏信心增强,认为最坏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

多个经济消息带动股市全面上涨

近期好一段时间都没有看到全球主要股市全面上涨的情形了。但今天发生了。在欧洲,富时指数上涨近60点,到3983,德国DAX指数长133点,到4491;法国CAC40指数长53点,到2974。

反映亚太股市MSCI亚太指数上涨3.1%,到8916点。东京日经225指数长3.7%到8916点。香港恒生指数长3%。美国三大股指的涨幅都超过了3%。

分析:“市场的春天终于到了”

欧洲、亚洲和美国的市场分析师们的普遍反映是,“市场的春天终于到了”,“我们确实认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美国债券经纪公司坎托.费茨杰拉德公司的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说:“我确实认为,这次市场反弹是实实在在的。每过去一天,主要股指的上行阻力都会有所突破。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天要突破的关口是850点。这个关口非常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信心的恢复,股市上行的势头将会进一步得到加强。”

让分析师们和投资人感到鼓舞的消息主要有这几个:一是日本政府推出第二个经济刺激计划,总金额为1500亿美元。二是欧美金融系统好转的消息。英国央行星期四决定维持量化宽松的利率政策不变,并表示要继续购买政府债券,治理经济衰退。美国的富国银行星期四公布的第一季度盈利大大超过预期。此外参加财政部压力测试的19家美国银行全数通过测试。三是,大多数美国零售商报告的3月份销售下滑的幅度都小于预期。四是美国2月份的出口大幅度增加,进口相对缩小,从而使得贸易赤字大幅度缩小。

专家认为,根据这个情况,今年第1季度的GDP萎缩幅度将不会象多数专家原来估计的那么大,肯定会比去年第4季度要有明显的改善。

前国民城市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卡瑟认为,这些迹象确实令人兴奋。他说:“我们经济中的一些方面正在出现一些令人鼓舞的回转迹象。富国银行的盈利非常好,超出专家预测的两倍。这和美洲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银行公布的一季度开始恢复盈利的预期是一致的。这跟去年年底的状况相比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经济改善速度会很慢 投资人应保持谨慎

德卡瑟现在是华盛顿咨询研究机构伍德利派克研究公司的总裁。他表示,多方面的积极迹象显着地提升了投资人的信心,市场反映热烈。但是就整个经济来说,问题还很多,经济改善的速度将会非常慢。他认为,投资人还是应当保持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