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关注肆虐世界电脑网络的“鬼网”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锡红报导)加拿大政府对肆虐世界电脑网络的“鬼网”表示关注。另外,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拟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说明,由于其成员遭受大量电脑网络攻击,怀疑是中国政府在背后操控。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人权网络”组织,由中国民运组织民主中国阵线,法轮功人权协会,当地的藏人、维吾尔人、台湾人权团体,以及国际特赦组织等组成。中国人权网络在发出的新闻稿中说,以中国为基地发送的大量病毒邮件,一次次摧毁了中国人权网络活动人士的电脑,偷盗其中的信息,扰乱正常的联络。中国人权网络主席麦克.克里格对此表示义愤和谴责。他说,中国人权网络的成员,特别是在过去两年,都有接收到大量病毒邮件的经历。我们咨询了多伦多大学芒克中心研究室的成员,证实许多病毒邮件来自中国,当然无法确认是什么人在做这些事。芒克中心对于我们提供的资料仍在继续进行研究。

麦克.克里格特别提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芒克国际研究中心,于三月底,公布了他们破获一个基地在中国的大型电脑间谍网络“鬼网”的调查报告,报告说,“鬼网”已经入侵进入103个国家的1295部电脑。包括一些国家外交部、驻外使馆、北约总部、西藏流亡政府和达赖喇嘛的私人电脑,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和一些被中国官方视为敏感人物的私人电脑。

麦克.克里格认为,由于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的成员,几乎都是中国政府非常痛恨,一再打击的,他认为,其成员遭到病毒邮件攻击的事件与“鬼网”有关,而显然“鬼网”由中国政府操控。他说,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了,我们应该公开说明,我们受到了电脑病毒攻击的极大困扰。因为许多人不得不一再购买新电脑,有些人丢失了大量储存的文件和资料,病毒邮件也让我们感到烦恼和愤怒。

另外,加拿大联邦公安部长范农在国会质询其间,被问到如何看待“鬼网”事件时表示,加拿大政府非常关注这一事件,因为这是一个有计划有系统的行为,涉及加拿大国家安全问题,他说:“这是一个严重的事件,因为这并不是某天,在世界上某处的一个人,突然想要入侵加拿大政府的电脑系统这么简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