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与何俊仁纽约吁中共停止迫害高律师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紫荆报导)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香港的何俊仁律师4月6号到访纽约,与高智晟律师的夫人耿和共同呼吁中共当局停止迫害高律师。在接受记者访问时,他表示其实高律师和其他维权律师离开中国并不困难。但是他们会选择留在中国大陆,因为他们在大陆表示不屈服,就是对整个政权产生压力,代表了国家的良心。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表示,高律师和其他维权律师的情况都是他们关注的对象。高律师尤其受到很严重的迫害,因此一定要长期延续营救的努力。希望他尽快重获自由,可以有尊严的在中国生活。他认为高律师和其他维权律师离开中国不困难。

何俊仁:“现在中国政府就是希望把这些人全都赶走。把他们放逐在外面,跟苏联以前80年代的时候差不多。就是没有勇气面对有良心的公民,没有勇气面对真正有勇气的、有尊严的中国公民。所以要打压,要他们收声,但是他们是不会屈服的。因为他们有信念,有良知。”

何俊仁相信,这些维权律师会留在中国大陆。他们在大陆表示不屈服,就会对整个政权产生压力,他们代表了国家的良心和人民正义的一面。而正义的力量最终会战胜,所以营救的努力不会停止。

何俊仁:“现在维权人士的要求都是非常根本,非常简单,那是生存的权力啊,根本谈不上其他更高、更大的原则下的权利,只是生存的权利。”

他说,这些人去抗争是因为如果现在不出声,连生存的空间也没有。其中有土地家园被剥夺的人,没有得到合理赔偿。连住的地方也没有。也有很多工人为了工资,为了基本的生活条件。

何俊仁:“国家没有理由不给人民生存的空间。为什么中国这么大的地方,连人民这样小的要求也不能给他实现呢?因为就是贪污这么严重。贫富这么悬殊。”

何俊仁说,中国这样的经济发展模式牺牲了弱势群体,高律师、郑恩宠、陈光诚等等,都是为了同胞的生存权利而抗争。所以这个奋斗是没有理由不成功的。 而且也是为国家的法制和宪政奠定基础。法制、宪政和人权、自由是通过这些努力逼出来的。有了这个空间才可以谈民主,否则就是虚有其名。

何俊仁指出,现在中国很多官员不仅不依法办事,而且利用黑帮打击敢于直言的人。

何俊仁:“如果这个政府还容忍、默许这些行为发生,对整个国家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侮辱。60年前,当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他说人民是站起来了。现在你看到了,怎么可以说人民是站起来了?”

他说,今年有很多话题要好好讨论,也要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崛起,是有权力的人崛起,人民受到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