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为海外华裔带来惊喜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心底深处都有寻根的愿望,都希望在异国他乡长大的下一代了解真正的正统中华神传文化,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布里斯本的演出让这些海外华人一了心愿,请看本台记者在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报导

生于马莱西亚,一直在海外生活的华裔刘先生带着女儿来看了神韵第三场演出。

刘先生:“我们一直在寻找什么能让我们重温我们的传统,今晚的演出真的将我们带回了我们来的地方”

莎拉•刘:“她非常具有教育性, 真的让西方人了解了中国文化”

台湾来的刘雪娇借此机会向儿子讲解中华文化的佛教传统

现场观众刘雪娇:“中华文化里面,佛法她是占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从一开始就有释迦佛祖的出现,我那时的感觉很特别。”

早年来自台湾的政府工作人员施玉凤被神韵深深折服。
施玉凤:“我很敬佩节目的制作人和设计人”。

当被问到最喜欢哪一部分节目时,她感到难以取舍。

施玉凤:“哪一部分?我看每一部分都让我印象很深刻。”

最后她说《筷子舞》和《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她印象最深。

新加坡的商人王新惠说到节目是滔滔不绝。

王新惠:“从头到尾把中华文化表示的非常清楚”,“我觉得有点超乎我自己想像,因为我们平常看到的没有说有鲜明的主题,会看到中国的舞蹈,但看不到它很精神面的那一种。”

很多华人表示他们很骄傲神韵能在西方社会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他们深感神传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唐人记者 姜禹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