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揭大跃进饿死5千万引回响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综合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近日披露,大跃进期间饿死四、五千万人。由于中共50年来对有关数字忌讳不谈,袁隆平的揭露引起大陆网民的极大回响。

袁隆平现任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作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等职,2006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中国工程院唯一获此殊荣的人。

4月8日出版的《广州日报》大幅刊登对袁隆平的专访,他说:“你们年纪轻不知道,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了几千万人啊。大跃进把树都砍了去炼钢铁,把生态破坏了,1959年大干旱,一年基本上没有收成,饿死了四、五千万人啊。我看到路上有五个饿殍,倒在田坎旁边,倒在桥下和路边,我亲眼看见啊,那很凄惨的。”


《九评》插图(大纪元)

当年中共在毛泽东主导下,以“提前进入共产主义”为目标的大跃进,造假、浮夸泛滥成风,导致全国大饥荒。海内外不少专家学者估计饿死人数介乎3千万至5千万之间。但作为副省级的官员公开承认大跃进饿死4、5万人,这还是第一次。

近日来,袁隆平的揭露被大陆网民广为转贴,包括官方人民网、新华网等论坛上热议如潮,网民们纷纷跟贴,凯迪网到11日相关网贴已递增到50多页,不仅讨论大跃进历史,也包括对毛泽东、文革等造成的人祸进行反思。

有些网民对广州媒体公开引用这个数字大表震惊:“袁隆平是享受高官待遇的专家!《广州日报》也是党的喉舌!看来这个说法有根据!”“袁先生才是真正的委员,真正的国宝,真正的大师,中国良心,堪称民族英雄。”

有的网民说:“袁是过来人,饿死人是不争的事实,至于说是大旱,那是为了当朝遮盖的,毕竟是在人家的矮墙下。说话当然要有所避讳,可袁院士可是多次说过这饿死数千万的事实。”

网民江渝汉质疑,“人祸三年中国为何在大量饿死人的事实情况下没有统计数字?在和平年代饿死那么多百姓居然连一个官方的笼统数字都没有统计,这是一个正常国家的正常行为么? ”

新华社前高级记者杨继绳去年底在海外出版描写那场大饥荒的著作《墓碑》,惹怒中共当局,下令封杀。他10日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是人类历史上空前大悲剧,“这段历史始终含糊不清,几千万亡灵魂归无所。”

杨继绳说,“当年我在采访时亲眼看到,饥民遍野,树皮吃光了,鸟粪、老鼠、棉絮都被用来填肚,有饥民甚至吃死人的尸体,以充饥求生。那状况真是惨不忍睹。”

《中国海洋报》前记者昝爱宗则表示,“中共当政60年,惟一不能一手遮天的,就是无法遮蔽历史。”他说,“因为历史真相总会以各种方式公开,如果执政者要用掩盖真相的方法,来维持统治,那真相公布之日,也许就是他们失信于民、距垮台不远之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