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国人权网络谴责中共幕后操控“鬼网”

【新唐人2009年4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锡红报导)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中国政府操控电脑网络间谍和攻击行为,并表示,他们将向加拿大皇家骑警和政府有关部门汇报遭受电脑网络攻击的情况。

加拿大关注中国人权事务的联盟“中国人权网络”,星期四,在多伦多议会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其成员遭受来自中国的电脑网络攻击的情况。日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芒克研究中心的一个小组,公布了他们破获国际电脑间谍网“鬼网”的情况。报告指出,这个电脑间谍网的四个控制服务器中的三台,分别在中国海南、广东和四川。尽管如此,研究人员表示,研究报告不能指证“鬼网”的操控者就是中国政府。

中国人权网络主席克里格表示,科技研究报告无法看到背后是什么人在控制这些行为,但显然电脑网络攻击确实来自中国官方,他说:“我认为,有理由得出结论,中国政府在背后操控了大型的电脑间谍网。而正像我们无法确证,中国政府在背后操控了,向我们的成员发送大量病毒邮件一样,但是一般人都能够判断,我们受到的成千上万的,有针对性的病毒邮件的攻击是来自中国政府。”克里格并在现场向记者演示打开了一封邮件的病毒附件。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人权网络”组织,由中国民运组织民主中国阵线,法轮功人权协会,当地的藏人、维吾尔人、台湾人权团体,以及国际特赦组织等组成。

西藏联合行动委员会多伦多主席贡嘎才仁介绍说,他每天会收到10到15个病毒攻击邮件。由于长期遭受网络攻击,致使电脑多次损毁,他说:“我的电脑从2008年2月,到2009年3月的一年之内,损毁了3次。”贡嘎才仁并透露,西藏人权组织在加拿大和美国的各主要办公室的电脑系统都遭到了病毒邮件的攻击。

加拿大维吾尔人协会主席茹卡娅女士表示,自己所经历的电脑网络攻击数量巨大,而且非常有组织、有针对性,这样的电脑网络攻击绝不可能是黑客的个人行为,她说:“毫无疑问,中国政府要为这些电脑网络攻击负责。这样的攻击不是来自个人,不是来自黑社会或任何组织,而是来自这个政权。”她介绍说,在她介入维吾尔人权和政治事务之前,她从未受到这类的电脑网络攻击,但是,自从她开始为维吾尔人领袖热比娅工作以后,就开始受到大量电脑网络病毒的攻击。包括她运作的一个网站也不间断的受到来自中国大陆的攻击。

民主中国阵线的代表介绍了自己长年遭受大量各种格式的病毒邮件攻击的经验,其个人电脑还曾被遥控安装了摄像镜头软件,她担心日常生活可能遭到了非法监视。她并介绍说,每到敏感时期,包括北京奥运、六四纪念日等,就会受到更频繁的病毒邮件的攻击。而只有政府才能够投入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和技术去从事这样庞大的电脑网络攻击行为。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向媒体透露,从2000年开始,法轮功修炼者一直受到中国政府的电脑监控。修炼者们的电脑经常遭到病毒邮件和黑客的攻击,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中国人权网络主席克里格表示,该组织正计划向皇家骑警和加拿大政府有关部门汇报遭受电脑网络攻击的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