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心建材恶臭危害健康 美议员要求追查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中央社美国佛罗里达州派克兰12日美联电)在美国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期间,建材供不应求,美国建筑业者采用上亿公斤的中国制造干壁(石膏板),理由是价廉量多。

如今前述决定正纠缠成千上万屋主和公寓住户,他们担心墙板散发的恶臭,会侵蚀铜管、让珠宝和银器变黑,还可能造成人们生病。

美联社分析的交货纪录显示,在房价飙涨的2004至2008年期间,美国进口的可能遭污染中国建材数量超过5亿英磅(2亿2700万公斤)。根据若干估计,包括2005年卡崔娜(Katrina)飓风肆虐后重建房舍在内,此种干壁可能已使用于建造超过10万户房屋。

佛罗里达州民主党籍众议员韦克斯勒(RobertWexler)已向向联邦众议院提出一项法案,要求暂时禁止自中国进口此种建材,直到更了解其化学成分为止。韦克斯勒表示,“这是骇人听闻的问题”。

此种干壁显然会引发某种化学反应,散发出宛如鸡蛋腐烂的恶臭,在温暖和潮湿情况下更趋严重。

研究人员仍不明了引发化学反应的原因,但可能的罪魁祸首包括喷洒在干墙上的熏蒸消毒剂以及内部材料。中国干墙亦由名为粉煤灰的煤炭副产物制造,相较于美国干墙制造业者使用的材料,前述粉煤灰较粗糙。

佛州东南部数十位屋主已控告建商、供应商和生产厂商,宣称他们周遭的干壁会释出含硫化合物臭味,毒害他们的家人,造成房子不适于居住。

建商本身也提起诉讼,控告供应商和生产厂商,声称他们对使用到劣质建材毫不知情。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Safety Commission)以及维吉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以及华盛顿州的卫生部门正展开调查。

生产若干这类墙板的业者表示,它们正在研究这类控诉,但刻意淡化危害健康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