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环保龙舟创意赛最高奖金10万元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健光台北13日电)行政院环保署长沈世宏今天表示,环保署今年分别与台中市及花莲县合办结合传统节庆与资源回收的“全国环保龙舟创意赛”活动,最高奖金10万元,邀请全国民众一起发挥创意。

沈世宏今天在“全国环保龙舟创意赛”记者会中表示,这项活动发扬传统端午节文化精神,更结合环保创意,配合年节气氛及文化活动,目的是要发挥教育的意义。

记者会现场展示了花莲美仑饭店的示范龙舟与台中市福平里制作的“浴缸环保龙舟”。环保署人员还穿上古装,演出“七龙珠传奇—环龙再现”短剧,介绍今年的全国环保龙舟创意赛活动。

沈世宏今天特别粉墨登场,扮演龙王,为活动宣传造势,台中市环保局长李立德饰演龟仙人、花莲县环保局长戴文坚扮演孙悟空,演出效果诙谐逗趣。

戴文坚表示,这项活动已成为花莲县端午节的重头戏,且发展为广受瞩目的全国性活动,各县市纷纷组队参加,除台北外,甚至有远从高雄、屏东前往参赛的队伍,竞争激烈可以想见。

台中市环保局长李立德表示,今年的活动预订有60队,欢迎大家共襄盛举。

花莲县水上蛟龙组今年前3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4万元、2万元及奖杯一座。台中市水上蛟龙组前3名奖金依序为5万元、2万元、1万元及奖杯一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