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列车一中国女子疑染萨斯死亡 152人已被隔离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讯】4月15号,一名23岁中国女子杨翠琴(音译)乘坐从远东开往莫斯科的349次列车上突然发病死亡。俄罗斯方面初步判断死因可能是萨斯病感染,另外一种说法则是手足口病。与她同行的50多名中国劳工中有7人也被发现有高烧症状。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担忧死者携带的传染病毒在境内大肆传播,因此已经先后将这趟列车150多名旅客进行隔离。最初,在距离莫斯科一千公里外的基洛夫站将整节2号车厢从这一列车脱离,身穿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将车厢内大约60名乘客全部用救护车送往市内一所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随后在莎里亚车站将另外两节车厢也从列车摘脱,并将车厢甩入单独铁道线进行隔离,而这2节车厢内的104名旅客和4名列车员也被送到医院隔离。目前这些人均在接受观察。

据报道,其中51人是从中国刚入境乘火车前往莫斯科郊区卡卢加市打工的中国公民。

俄罗斯防疫部门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这名女子死于萨斯病。基洛夫州新闻发言人透露,对死者解剖的初步分析结果将在16号公布。而被隔离的中国公民在此之前将住院接受观察。

据报导,目前俄罗斯防疫部门最担心的是中国公民将萨斯或者其它传染病带入俄罗斯。因为这趟列车从布拉格维申斯克开往莫斯科途中已经在数十个车站停留,这名中国女子以及其他感染病毒的中国公民有可能与当地居民接触,从而将病毒传播开来。

预计,这趟列车将于莫斯科时间16号凌晨4点抵达莫斯科。

俄罗斯铁路公司特别开设了热线电话,供旅客家属查询亲人的情况。电话是8-800-200-67-67(俄罗斯境内拨打免费)。

俄罗斯第一频道的新闻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