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俄国猝死 港议员忧中共隐瞒疫情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讯】4月15日,俄罗斯媒体报导一名23岁女子在前往莫斯科的列车上猝死,同行一些人亦出现发烧等症状,初步怀疑死因是沙士病(SARS,萨斯病)。虽然俄国传媒其后集体改变口风,但曾参与调查沙士疫情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担忧,中共再次隐瞒疫情,令沙士及其它传染病扩散。

据俄罗斯传媒引述部分医生说,死亡的中国女子可能感染沙士。曾任立法会沙士调查委员会成员的议员郑家富认为事件极不寻常,担忧中共隐瞒疫情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这些历史重演都有一个共通的因素,就是尽量去隐瞒一些大家不想听和不想知的事情,为求事情能慢慢淡化。你不论是手足口病、或者是变了种的沙士、H5N1,这些全部都是可能变种后,很令人害怕的很大型的爆发。

俄国媒体报导,有医生认为,由于邻近的中国大陆爆发肠病毒疫情,死因可能是手足口病。郑家富指出,由沙士到手足口病,在中共一党专政下都是隐瞒疫情,报喜不报忧,导致疫情的蔓延。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它的集权就是极少人拥有权力,中央如是、地方如是,所以中央层面和地方层面,你不能挑战那几位权力核心者。我们的政府(港府)就限于权力受制于阿爷(北京当局)不敢得罪它,所以有时候问都不敢问,问了也不敢讲,于是用一个概念,就是希望幸运、希望好彩、希望没事。

对于在沙士爆发时期曾任香港卫生署长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月初公开肯定大陆对付手足口疫情的措施,郑家富质疑陈冯富珍能否真正的履行职务。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有没有勇气和承担为全世界的人民的卫生福祉和健康,去向我们的中央政府和我们的国际社会接轨?对这一点我到这一刻仍是静观其变。

郑家富表示将透过港府卫生部门,要求大陆增加通报机制的透明度,同时会在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会上要求大陆当局给予合理和令人安心的解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