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德国观众 瓷器雕塑师获灵感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国进行最后一场演出,晚会结束后,德累斯顿文化宫的大厅里的气氛很热烈,德国人的矜持,严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祥和与喜悦,下面请看来自德国德累斯顿的报导。

记者在人群中注意到神情格外激动的一对夫妇。托马斯 考尼克和太太从另外一个城市专程来到德累斯顿看神韵。考尼克先生是位教师,他对神韵赞绝不口,并一再对能有幸来看神韵表示感激。

„特别令我们感动的是绝妙的天幕表现手法,天国世界与这边的世界,传统文化与现实被自然地结合在一起,说服力很强, 太棒了。舞蹈动作的和谐,天幕画面里的色彩与服装色彩的和谐, 还有现场音乐伴奏,绝对出色。

米歇尔,克劳泽是麦森瓷器有限公司的雕塑师,他认为神韵会给他在雕塑造型与选材方面带来灵感。

„这已是我第三次看神韵演出了。每次看神韵的表演我都很激动,舞蹈动作多姿多采,表现形式丰富生动,舞蹈叙述的历史对我们欧洲人虽然很陌生,但却很有意思。

300年来麦森瓷器的雕塑与彩绘,经常以中国的神话传说为主题,但欧洲人并不很清楚其意义何在,龙,凤凰代表什么。神韵演出使我真正了解了其内涵。绚丽的服装色彩,高超的舞蹈表现的历史与神话传说会给我的工作带来启发。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德累斯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