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酷刑审讯曝光 欧巴马称不会起诉官员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揭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前总统布希同意下,对恐怖嫌犯所采用的严厉审讯手段,其中包括使用虫刑、水刑及剥夺睡眠等。

尽管欧巴马公布详列审讯手法的四项部分被删除的备忘录,但他表示,执行审讯者是听命行事,是保护国家,并不会遭起诉。

欧巴马说:“现在是反省检讨而非惩罚的时候。”

他说:“我们经历历史上一段黑暗而痛苦的篇章,但在面临艰钜挑战及令人不安的不团结时刻,一味将时间和精力归咎于过往并无助益。”

国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后采取隐密的审讯计划,如今图解备忘录曝光,震惊外界。批评人士认为该计划形同酷刑,而欧巴马称其损害美国道德威信。

这些文件资讯是由布希政府任内法律官员执笔,并辩称一连串高压手段并未对恐怖嫌犯身心造成很大的痛苦,并不等同于虐囚。(译者: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