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心在乎 我的心在乎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一个暴风雨之后的早晨一位老人沿海边散步,他发现昨夜巨浪把许多小鱼抛到了离海水有几米远的沙滩上,足有上千条。

只见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弯腰在拣那些鱼,不停地把鱼往海水里扔。

老人走上前问:这么多鱼,你能扔完吗?

孩子没有回答,只是手不停地扔鱼。

老人又问:救这些鱼或不救它们,谁也不知道,谁也不在乎。

你为何要这样做呢?

孩子说:小鱼知道,小鱼在乎,我的心在乎!

“我的心在乎!”孩子这句话深深感动了我。

茫茫大海,对于这些小小可怜的生命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在生命的世界里却是上千条鲜活的生灵,也许有人不在乎,但所有善良的心一定在乎!就像那个男孩那颗透明、善良的心。

善良像一颗缀在叶尖的露珠,也许它很小,但它可以滋润一朵花并让它美丽的开放;善良,像一座草屋,也许它很破旧,但它可以让疲惫无助的旅人过一个平安的夜晚;善良,像一座心桥,也许它并不宽,但它可以联结所有相隔已久的陌生与期盼。

一颗善良的心灵就是一片春天,悄无声息地温暖着那些遇到危难和受伤的生命

所有的生命都有可能遇到不幸,所有遇难的生命都渴望另一个生命善良的关怀。

当我遇到受伤的生命时,我也会说:我的心在乎!

善良像一颗缀在叶尖的露珠,也许它很小,但它可以滋润一朵花并让它美丽的开放。

(来源:网际论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