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外委会主席访达尔富尔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星期五在苏丹视察了遭受战争蹂躏的达尔富尔地区,并看望了那里的难民及联合国人道救援人员。他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尽快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持久和平。

在访问达尔富尔期间,克里说:“我们必须团结起来,这是一个人道主义灾难,达尔富尔仍在继续的暴力必须停止。我们需要共同争取达成停火协议,需要打击叛军,让他们回到谈判桌前,最终尝试达成一项持久的和平协议。我认为,达成和平协议是有路可走的, 但这需要作出很多艰苦的努力,并采取很多的方式。”

克里还看望了那些流离失所的人们,并与他们交谈。

克里说,他能够感受到这些人们的愤怒和沮丧之情,那给与了他一种紧迫感,使他意识到必须加紧努力改变现状。

克里正对苏丹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早些时候在访问中说,苏丹政府已保证在达尔富尔恢复某些人道援助工作,但他强调这还不够。

据联合国说,达尔富尔地区5年的冲突已导致多达30万人丧生,270万人流离失所。自从国际人道援助组织被苏丹政府驱逐后,当地的人道状况急剧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