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走红毯 以色列女子服避孕药猝死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8日专电)一名24岁的以色列海法市女子,即将于两个月后结婚,却因肺部血栓不幸死亡,医师诊断这与她服用含贺尔蒙成分的避孕药有关。

以色列媒体报导,这名女子由她的未婚夫送抵医院抢救时已无意识陷入昏迷,且脑部有大量积水,肺部有血栓的情况,短短数小时即宣告不治。

报导表示,医师说,这名女子因服用含贺尔蒙的避孕药,再加上她本身即有易发生血栓的倾向,才酿成不幸。

报导说,医师表示,目前已知,服用避孕药导致血栓者,风险为一般人的4到8倍,且每5人中即有1人为易生血栓的患者。

报导表示,以色列每年因服避孕药导致血栓的病例约有数十件,但是因血栓致死的病例确实少见。

上月底以色列海法市也有一名年约20岁的女性,因患有易栓症(thrombophilia)仍长期服用避孕药,以致突然休克倒卧在浴室内。

医师虽紧急替她开刀取出栓塞的血块,但因她脑部缺氧太久,全身有多处水肿而意识昏迷。

她的主治医师说,这名病患长期服用避孕药有好几个月了,非常明显她是服用避孕药所致。

这名医师表示,患有易栓症的病患若仍服用避孕药,发生意外的风险为一般人的5倍,若为遗传因素的先天性易栓症患者又服用避孕药,发生风险为一般人的25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