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嫌犯遭酷刑伺候 传命令来自CIA高层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报导,第一次对盖达组织(Al-Qaeda)特务嫌犯祖贝达(Abu Zubaydah)施以水刑和其他残忍对待的命令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高层官员,尽管侦讯人员曾提出反对。

  纽时引述数名不具名的前情报官员的说辞,并根据甫公布的法律备忘录附注指出,尽管侦讯人员相信,人犯已经和盘托出,他们依旧接到命令对人犯施以残忍的审问技巧。

  前美国总统布希曾公开形容,2002年落网的祖贝达为盖达组织行动首脑;其他高层则声称,祖贝达为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信赖的伙伴”和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主脑。

  纽时表示,中情局总部高层根据过分夸大祖贝达重要性的报告,下令对他施以特别残忍的审问策略,包括把他禁闭在小空间,并让他重重地撞墙。

  根据纽时,祖贝达在没有受到那么严厉的对待时,曾供出更有价值的情报。

  纽时说,看着祖贝达受苦反而让逮捕他的人承受极大痛苦。

  纽时引述其中一名相信严刑烤打能产生较好结果官员的话说:“看到人痛苦、人格被贬低到这种程度,会产生创伤性的影响。”(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