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男女争吵 女婴被丢入热水锅生命垂危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8日电)彰化县和美镇1对同居男女今天中午发生争吵,黄姓男子一气之下将他和林姓女子所生的女婴丢入有滚烫热水的大锅,导致10个月大女婴身上烧烫伤面积高达90%,生命垂危。

彰化县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队中午接获彰化警分局通报,指称民生路派出所有1名女子带着1名被烧烫伤的女婴,需要医疗救护,消防队立即派出救护车将女婴送往彰化基督教医院急救。

彰基院方表示,这名10个月大的女婴有2到3度的灼伤,被烧烫伤的面积高达90%,抵达医院急诊室后,已转送到医院的烫伤中心治疗,女婴生命垂危。

警方查出,林姓女子和黄姓男子同居,林姓女子多年前丧偶,黄姓男子则离过婚,2人虽生下1名就读小学5年级的女儿和1名10个月大的女婴,但时常争吵

警方表示,黄姓嫌疑人在和美镇开了1家制作面条的商店,今天中午林女因工作忙碌,希望黄姓男子帮忙照顾一下女婴,2人发生争吵,黄某一气之下将女婴丢入装满滚烫热水用来煮面条的大锅子,林女发现不对劲,赶紧将女婴从锅子里救出。

警方说,林姓女子和黄姓男子与前妻生的大儿子从和美镇一路开车想将女婴送医急救,行经彰化警分局民生路派出所时,寻求员警协助,员警立即向消防局通报需要紧急救护,将生命垂危的女婴送医急救,并前往和美镇将黄姓男子带回派出所侦讯,讯后将黄姓嫌疑人依杀人未遂罪嫌移送法办。

彰化县政府社会处社工科科长陈素贞指出,由于女婴出生后没有办健保,社工先为小女婴办理健保相关事宜,而林姓女子除了女婴之外,还有1名念小学5年级的女儿,社会处也会评估林女的照顾能力,决定是否安排林姓女子的女儿先到寄养家庭暂住。

陈素贞表示,林姓女子和黄姓男子的行为已经违反儿少福利法,社会处将依相关规定,要求两人强制接受亲职教育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