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台湾企业竞争力让人惊艳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萍英台北18日电)来台湾参加国际商学研究生会议的哥本哈根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哈根今天表示,他此行对台湾企业竞争力感到惊艳,也改变他以往所持“台湾产品品质低落”的刻板印象。

第27届国际商学研究生会议16日起在台北政治大学举行,今天举行最后一场会议,由政大商学院副院长陈春龙与商学研究生论坛执行委员、丹麦哥本哈根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哈根(Stven Junghagen)进行对谈,讨论全球MBA菁英对台湾看法的改变以拓展大中华市场相关问题。

他指出,他及与会的国际学生代表也参访宏�电脑及广达电脑,见证台湾资讯产业的创新能力与产品的优良品质,他们以往“台湾产业只是单纯代工制造者”的刻板印象因而完全改变;而这两家企业领导人“放眼全球”的宽阔视野,以及对社会责任的关注,更令人印象深刻。

钟哈根相信这次会议的成功,不但改变来自全球17国菁英对于台湾的看法,更让他们成为台湾形象的最佳宣传者。

第27届国际商学研究生会议今年首度在台湾举行,来自全球各国顶尖商学院的91菁英参加了这项会议,共同探讨在金融海啸下,大中华地区经济和商业发展的布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