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号马拉松赛 路跑选手:被迫等红绿灯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9日电)国道5号全国马拉松赛今天在宜兰举行,赛后选手表示,由于比赛路线还包括其他道路,在街口遇到红绿灯时,一度要听从警方的指挥暂时停下。主办单位则说,没收到选手的抗议。

国道5号全国马拉松赛清晨在宜兰运动公园起跑,选手沿着宜兰市区的道路,一路跑上国道,之后再返抵宜兰运动公园。

由于路线包括国道与其他道路,多名选手在即将返回终点时,在宜兰市的中山路(省道台9线)与岚峰路的交叉路口上,遇到车潮高峰期,一度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配合红绿灯,在路口上暂停。一些不耐等待的选手,一见到要暂时停下,干脆穿过车阵,险象环生。

选手说,他们从未遇到路跑进行到一半时还要停下来的状况,这会让身体与心律调整被打乱。

至于在这个十字路口辛苦指挥交通的警方,除被许多驾驶痛骂交通一团乱外,也有选手向他们抗议路线怎么这样规划;有警察当场抱怨,不堪两面都不是人处境,要求主管调换交通指挥岗哨。

负责主办的宜兰县政府教育处长吕建吉表示,赛前已要求警方以选手的路程为优先通行考量,没有听到有选手向主办单位抗议这件事。

 大会裁判长陈锦煌说,马拉松赛各地的路况不同,针对有选手对于路线规划不佳的怨言,主办单位没有接到任何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