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里贾纳迎来神韵首演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刚刚结束了在加拿大西部阿尔伯塔省的演出,将于4月19日抵达今年在加拿大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里贾纳。在里贾纳最大的剧院康乃克西斯艺术中心Conexus Arts Centre上演最后一场压轴戏,以结束2009年上半年在加拿大的巡回演出。

里贾纳是加拿大中西部草原三省之一的萨斯喀彻温省(Saskachewan)的首府,100年来一直是萨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拥有2031个座位的康乃克西斯艺术中心 Conexus Arts Centre是里贾纳交响乐团的所在地。多年来一直是萨省艺术活动的中心,在这里曾经举办过无数舞台表演和音乐会,吸引了众多的表演艺术爱好者前来观看。

萨斯喀彻温省省长布拉德-渥尔Brad Wall专程代表萨省政府为神韵演出发来贺信,欢迎内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创建于2006年的总部在纽约的美国神韵艺术团持续受到各国观众的喜爱和赞誉。”“在美伦美幻的背景和色彩中,每一支舞蹈和音乐都将中国辉煌的历史带到现实中来,展现了激动人心的文化和传统。”“我对神韵艺术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市长帕特-费雅科Pat Fiacco专程为神韵演出发来贺信,代表市政府欢迎神韵艺术团的首次光临。“我们十分荣幸能够举办这样高尚的文化演出,她通过富有表现力的舞蹈和充满活力的音乐有助于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尊重。”“感谢那些舞蹈家,音乐家以及志愿者,他们付出时间,精力使得古老的传说和英雄人物以舞台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

届时,这里的观众将有幸首次目睹神韵的风采,与世界各地的观众一样,领略中华5000年神传文化的博大和美好。

新唐人记者 熊宇 加拿大里贾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