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无辜被抓 律师指当局“执法”荒唐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人们常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来形容蓄意的给无辜的人治罪,四川成都双流县华阳的一位教师被两名为求升迁的警察诱骗逮捕,从去年六月关押一直到现在,邓小明老师的辩护律师表示,这个案子没有任何证据,对警察和法庭知法犯法的程度感到震惊。

38岁的邓小明原是双流县华阳师范校教师,为人淳朴善良,深受同事、学生欢迎,自中共打压法轮功后,失去了工作,不得不开个小商店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去年六月当地两个警察上门说要看法轮功书籍,邓老师说只有一本,自己也要看,警察就诱骗邓老师和他们合影,然后立即叫来其他警察,把邓老师关进看守所一直到现在。

邓小明的律师李春富表示:“通过对证据进行核查,发现这个案子根本都没有任何证据,实际上这个案子就是当地的公安机关的个别干警为了自己的邀功请赏而炮制出来的一个案件。” 当时警察抄走电脑,把邓老师平时看的书籍等资料烤备出来,企图作为证据。

据李律师讲,警察所说的证据没有经过任何一个部门鉴定,法院就要起诉,非常荒唐,而且当律师提出要对方拿出证人时,法庭于是拖延开庭,因为根本没有证人。

李春富:“前一段通知我们律师过去,我们律师提交手续后准备开庭的,我们律师要求证人出庭作证,法院感觉到这个证人很困难,到目前为止又过了3个礼拜,目前没有任何通知、没有任何资讯。”

李春富律师表示,法院把邓小明关在看守所近一年,严重违法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一审法院最多不得超过一个半月的审理时效范围,涉嫌非法拘禁

邓老师的被关押,给他的家庭带来很大伤害,邓夫人一个人经营小商店,挂念丈夫,头发都白了很多,邓老师品学兼优的儿子原本考上了重点高中,不得不放弃,转读其他中学。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