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盖达高阶干部 CIA水刑伺候266次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根据最近公布的美国司法部备忘录,“中央情报局”(CIA)侦讯人员对两名“盖达”组织(Al-Qaeda)高阶干部至少合计动用了266次水刑(Waterboarding)。

对两名盖达组织重要干部施用水刑只是欧巴马政府所公布布希时代备忘录中小小一笔纪录,“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特别加以报导。

这项日期为2005年5月30日的备忘录透露,2002年8月中情局至少对朱贝达(Abu Zubaydah)施用了83次水刑。2003年3月对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施用了183次水刑。

在欧巴马总统预定前往华盛顿郊外中情局总部视察前数小时,外界获悉前述备忘录内容。欧巴马上周已豁免使用这些严酷侦讯技巧中情局人员的刑责。

266次使用水刑次数远高于原先所报导次数,可能提供视此为酷刑且无法取得所需资讯者更多攻击火力。(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