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纳音乐家夫妇喜爱神韵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理查德拉姆先生是里加纳大学音乐系教授,长号演奏家,音乐理论家,现任里加纳交响乐团首席长号。他和夫人一起来看神韵在加拿大里加纳的演出后都表现了惊喜。

演出后的贵宾招待会上,拉姆教授说自己以一个有丰富表演经历的音乐家的角度来看,这个演出非常精彩:"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演出绝对是太棒了,精彩的乐队,舞台上的服装,舞蹈,编舞等等,都紧紧的抓住了人心,美轮美奂!那么精彩的表演之后,你们又出来和我们见面,真是太好了!我想再说一次,这个演出太美好了!感谢你们来里加纳!"

拉姆教授说他喜欢中国五音基础的音乐:"音乐非常好听,因为是以五音阶为基础的,那是世界性的音乐。"

拉姆教授夫人伊丽莎白是一位作曲家,双簧管演奏家,现任里加纳交响乐团首席双簧管,她很喜欢神韵乐团中的中国乐器:"我喜欢具有异国情调的乐器,我其实还没有听够,二胡很美,还有琵琶!真想能再多听点。"

拉姆教授:"是,就是!"

拉姆夫人:"还有所有的锣,镲,鼓。"

拉姆教授:"对,打击乐,所有的打击乐,"

拉姆夫人:"很令人精神振奋的。"

拉姆夫人对整体演出效果表示赞叹:"还有色彩,服装,舞台背景也很棒,如此写实,如此的美,演员的舞姿是如此的优雅,音乐很美,整个演出都太美了!"

拉姆教授:"是啊,这个下午过的真是太愉快了,我相信这个演出到哪里都会有很多观众喜欢的,因为实在是太好了。"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加拿大里加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