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感叹侨界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支持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一行在加拿大多伦多结束了他们的北美访问行程。他对于多伦多侨届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支持印象深刻。请看来自本台的报导。

20日上午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多伦多大学的天安门民主运动纪念碑前进献了花圈,这个纪念碑是多伦多大学生在1992年为纪念在6.4中牺牲的中国学生和百姓而建造的。

司徒华谈到虽然6.4运动已经过去20年了,但在19日晚依然有大约400多名伦多侨界人士参加了支持民运的晚宴,并当场收到了2万加元的筹款。海外华人对中国民主运动的倡导和支持让他感触颇深。

司徒华在本次北美之行中预测6.4将在2022年平反,他列举台湾开放党禁报禁和前苏共解体,他说胡温下台及2022年中共高层任期结束也必将引起内部的权利之争。但另一方面他也提出如果中共的一党专制继续下去,平反是不太可能的事。

司徒华4月5日自香港出发,走访了三藩市,温哥华,卡尔加里,波士顿,纽约,多伦多是他此行的最后一站。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