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强烈反对中共在港另立权力中心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香港中联办官员近期接连发表有关中共干预香港事务的言论,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强烈反对在中共在港另立权力中心,指出此举严重损害香港的一国两制与高度自治,要求港府澄清。

香港媒体上月报导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爆出中联办与港府有所谓的10点协议后,政界上星期又发现中联办研究部主任曹二宝早在去年已在中共党校刊物上发表文章,提议在香港设置直属中央的“第二支重要管治力量”。在星期一的立法会上,多位泛民主派议员要求港府澄清。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有一个中央的机构,直接或可能规管中港事务的时候,甚至中港事务的界定都不清不楚的时候,算不算是侵犯基本法的精神,甚至是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

刘慧卿议员担忧,这是中共进一步试探港人的反应。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就在那里给压力其他人,搞到个个都自我审查不敢出声,个个都怕回不了大陆,赚不了钱。

她并指曹二宝文中提出中共在港部队能够合法公开的运作,令人感到恐怖。梁国雄议员则指曹二宝文章,表明中共一直想在香港施行大陆的党委制。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现在为什么要弄副局长,就是副局长监视局长,有什么事就打小报告,就是这个制度。中联办在香港就是做这些事:收买人,拉拢人,贿赂人,打击人,抹黑人。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没有正面回答议员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