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通过宣言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在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种族主义大会的成员通过了大会宣言。与会的一百八十三个联合国成员全部通过采纳大会宣言。

据BBC报道,这次大会因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出席而遭美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抵制。会议一开始又因为内贾德的发言,导致了与会欧盟成员离席抗议。

代表们表示,伊朗总统内贾德的演讲反而促成他们尽快通过宣言的决心,因而将通过的日期由原定的周五提早到今天。

联合国的官员形容这次的大会是成功的大会。人权组织不但对大会通过宣言表示欢迎,更形容宣言是在全球各地打击种族歧视的公正和雄心勃勃的准则。

2001年在南非召开的反种族主义大会,因为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反犹太言论造成分歧。此次大会之前,西方国家和穆斯林国家之间又因为批评宗教是否算是歧视而产生裂痕。这次会议一开始,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演讲中又把以色列说成是种族歧视的国家。

种种原因令这次原本要表现联合国最佳状态的大会,变成了一次表现分裂和不愉快相争的场合。联合国官员可能需要思考,如何不让这次的问题在下次的大会上重演。

虽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伊朗总统的发言表示遗憾,但是严重的分歧已然呈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