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达尔富尔发声 女星米亚法罗下周将绝食抗议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1日路透电)联合国亲善大使,女星米亚法罗(Mia Farrow)今天宣布,为了展现与苏丹达尔富尔(Darfur)地区人民站在一起的决心,她下周将展开绝食抗议。

法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4月27日开始,我将禁食,只有喝水,以表达我个人的愤怒,因为全世界某种程度竟能漠视、袖手旁观无辜男女老少死于无谓的饥荒、水荒和疾病”。

法罗的发言人说,她的绝食行动会尽可能持久,医生估计因为法罗身材瘦弱,顶多只能撑3个星期。

米亚法罗2000年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指派为亲善大使。她多年积极募款,希望唤起大众对战区孩童权益的重视。这些战区包括达尔富尔、刚果共和国、海地、查德和奈及利亚。

国际刑事法庭(ICC)上个月对苏丹总统巴席尔(Omar Hassan al-Bashir)发出逮捕令,指控他是造成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大屠杀的幕后主谋者。

米亚法罗说,她希望其他“人权倡议者和全球有良知的公民能够加入她的禁食之举,即使只是一天也好”。(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