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七成以巴人支持各自建国促中东和平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2日专电)一项民调显示,超过70% 的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赞同以巴各自建国、促成中东和平的方案;不过,多数受访者反对切割圣城耶路撒冷。

以色列“新消息报”(Yedioth Ahronoth)今天报导,约旦河西岸雷马拉市(Ramallah)的AWRAD 研究中心表示,这项由One Voice Movement委托利物浦大学爱尔兰研究机构(Institute of Irish Studies at theUniversity of Liverpool)尔温(Colin Irwin)等教授所做的民调,是在今年2 月,也就是在加萨走廊停火后完成。有效样本共1100人,包括以色列地区500 人,约旦河西岸与加萨走廊地区600人。

民调指出,分别有74%与78%的巴、以受访者,赞同以巴各自建国、实现中东和平的方案;但是66% 的以色列受访者与59% 的巴勒斯坦受访者,反对以巴共同建立单一国家。

若以巴各自独立建国,目前在约旦河西岸内以色列人居住的屯垦区应如何解决?100%受访的巴勒斯坦人一面倒地要求应全部迁离、屯垦区必须拆除;26% 的以色列受访者也认同,有53%不赞成撤离。

95% 的巴勒斯坦受访者认为,耶路撒冷应纳入未来巴勒斯坦建国后的领域内;56% 的以色列受访者认为,耶路撒冷仍应归属以色列。

当问到将耶路撒冷切割为以巴各拥有两部分的看法时,55%的以色列受访者以及61%的巴勒斯坦受访者拒绝接受。

99% 受访的巴勒斯坦人说,以巴建立互信的第一要务为以色列必须解除对加萨走廊的封锁、释放被以色列囚禁的政治犯、和承诺不再扩建屯垦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