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游资充斥 民间借贷利率持续走低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2日电)中央银行连续降息,银行体系放款利率大幅下降,3月民间借贷利率持续走低,北高两市民间平均借贷利率,均较上月月息下降0.02个百分点,台中市则持平。

中央银行表示,目前央行重贴现率已下调至1.25%,银行业者利率也维持在低档,市场游资充斥,民间借贷利率也持续下滑。

央行统计,3 月台北市、高雄市民间平均借贷利率分别为月息1.97%、2.1%,均较上月下降 0.02个百分点;台中市持平,月息维持在2.09%。

中央银行自民国59年 3月开始委托华南、彰化及第一银行就其台北、台中及高雄地区往来客户选取258家样本,搜集民间借贷利率;涵盖的产业别包括食品纺织业、塑胶化学业、金属机械业、电子业、营造业和商业等 6大行业。

央行表示,民间借贷利率调查项目包括远期支票借款(指以交易性票据向企业及个人的借款)、信用拆借(指以融资性票据或信用借款方式向企业及个人的借款)、存放厂商(指非金融机构厂商向员工的借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