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台湾交通号志灯拟采LED 领先全球

【新唐人2009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23日电)行政院今天通过“绿色能源产业旭升方案”,经济部规划,绿能产业将在2015年成为新兆元产业,其中最显着绩效,将在2011年领先全球,全国70万盏交通号志灯全数使用LED。

据经济部规划,“绿色能源产业旭升方案”,选定太阳光电、 LED光电照明、风力发电、生质燃料、氢能与燃料电池、能源资通讯及电动车辆等为重点产业,未来5年内,政府将投入新台币250亿元推动再生能源与节约能源设置及补助,并投入技术研发经费 200亿元,可望带动民间投资逾2000亿元。

经济部长尹启铭指出,绿能产业预估至2015年产值可达 1兆1580亿元,成为新兆元产业,届时每年可创造11万个就业机会。

经济部表示,绿能产业旭升方案分为二类,一个是“能源光电双雄”,就是台湾已有产业良好基础的太阳光电及 LED照明产业;另一个“能源风火轮”,就是技术仍处研发阶段的风力发电、生质燃料、电动车辆。

绿能产业旭升方案规划透过五大政策驱动力,盼未来能打造台湾成为全球前 3大太阳电池生产大国、全球最大LED光源及模组供应国。

据经济部规划,五大政策驱动力包括技术突围、关键投资、环境塑造、出口转进及内需扩大;其中在关键投资方面,国发基金将优先投资 5家以投资绿能产业为主的创投基金;在出口转进方面,将藉两岸搭桥计划扩大市场,运用新郑和计划出口贷款,拓销海外新兴市场。

此外,透过政府推动再生能源与节约能源设置及补助,经济部有信心可引领台湾走向低碳社会与低碳城市,其中最显着的绩效是今年起展开 4年10万辆电动机车补助计划,进入电动机车宁静革命阶段。

另预估在2011年台湾将可领先亚洲,完成大型太阳光电电厂、同年另可领先全球完成全国70万盏交通号志灯全数使用LED灯装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