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声明放弃电讯盈科私有化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否决电讯盈科的私有化计划后,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在星期四宣布放弃私有化建议。有小股东认为,电盈今后再提出私有化的机会不高。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星期四发表声明,对电盈私有化被否决表示失望,决定不延长原定为当天的私有化最后期限,因此私有化建议已自动失效。他同时宣布向小股东派发每股1.3港元的特别股息,合共派发88亿元。有小股东表示持观望态度,暂时不会增持也不会减持电盈股票。

电盈小股东大联盟召集人梁国强:“看电盈它是否会改变初衷,痛改前非,因为它一日用这样的财技做生意,其他人有样学样,香港的股票制度那真的是已经落伍。”

有小股东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表示赢得官司是个奇迹。

电盈小股东大联盟副召集人谭小姐:“以我们小股东螳臂挡车的情况下,能够赢得这个官司,简直是一个以卵击石,我觉得是奇迹。”

按照规定,大股东提出私有化失败后,一年内不能再提出私有化。小股东陈先生认为,电盈再次提出私有化的机会不高。

香港电盈小股东陈先生:“他们知道这么多人反对,而且这件事在道德上、在情理上都讲不通,舆论的评价全部站在小股东身上。”

电盈仍可引用公司条例168条,提出全面的收购,但陈先生认为机会也不高。

香港电盈小股东陈先生:“这样做的成本很高,电讯盈科有一百年的历史,股东分得很散,有两万个股东的基数,很难收购到百分之90。”

随着私有化失败,电盈与上海帮江绵恒掌控的网通整合的计划也暂告一段落。有分析表示,电盈派高息后,净负债金额会进一步上升,估计主席李泽楷未来会再尝试将电盈脱手。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