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回忆法轮功425现场目击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江禹婵台北采访报导)海外知名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曾亲眼目睹发生于1999年4月25日的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的祥和的场面。当时距离天安门事件血洗北京城不到十年,袁红冰不仅敬佩法轮功学员站出来的勇气,更认为这开启了一个中国人权抗暴的历史起点。

目前正在台湾进行学术交流的袁红冰,接受本报的独家专访,回忆当时在北京中南海“四二五”上访事件。他说:“十年前的上访事件是天安门六四中国抗暴、血洗北京城之后,中国人为了维护自己基本人权,所发生的一次庞大和平抗争。”

1999年4月25日当天,原本在贵州的袁红冰刚好来到北京,在中南海附近的街上买书,结果意外亲身见证整个上访的过程。他说:“一出来就看到好多法轮功学员,有些人在看书,或是做自己的活动,整体很安静、很有规律(纪律)。虽然人非常多,但是气氛是非常祥和的,感觉很好!”

若是在自由社会风气和法律的保护下,这样的场景很正常,但在一个极权政体之下,不仅极其不寻常,而且是非常勇敢的行为。

袁红冰说:“因为中共会把这些和平理性的诉求,以及他们的不同意见,都视为敌对势力。距离天安门事件迫害血洗北京城十年不到的时间,在当时这样的压力下,法轮功学员竟然敢勇于这样站出来,非常勇敢可佩!”

这一起法轮功和平上访的“四二五”事件,至今已经整整十年,对中国社会又产生了什么影响?袁红冰表示:“这其实是人权抗争暴政的一个‘起点’。”

袁红冰认为,在中共极权、独裁暴政的统治逻辑下,中国人被剥夺了精神信仰的权利,该说什么、有什么信仰,都必须由中共极权主义的高层决定,遵循马克斯主义,中国早已是精神文化的殖民地、亡国奴,人的思想和信念已荡然无存。“在这样一个专制集权下,法轮功修炼者当然不能被当权者所允许。”

他又说,当时在中国所谓的御用文人和被控制的媒介操作下,对法轮功进行联合且全面性的污蔑、抹黑和思想舆论的迫害,但法轮功修炼者在这样的迫害中选择了一条勇敢的路“联合上访”,通过和平的抗争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袁红冰盛赞:“在六四天安门事件之后,中共的极权暴政(列宁马克思主义)越来越残暴。中国人基本上是处于长期被压抑的状态,这时法轮功修炼者可以为了精神信仰发声,了不起!”

谈到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袁红冰语带不忍:“中共对于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极其厉害的,可以说是发挥到了极致,利用政治、司法等各式各样的迫害。但法轮功学员对自身信仰权力的抗争却从未停止过,这也对当时中国人的心里造成很大的冲击。”

袁红冰认为:“中共对于法轮功的迫害,是历史上最严重的迫害,而法轮功修炼者对抗极权主义的行为,则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活动之一。”

他强调:“任何的精神和文化都必须是多元的,每个人都有权利去维护自己所追求的精神信仰,应该得到尊重。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相当严重的反人类罪行,不可饶恕!”

专访的最后,袁红冰认为:“2009年开始,中国会逐渐的在经济、社会方面发生危机,紧接着政权的解体,而在这次的大危机中,相信自由民主将重新崛起,打败集权主义。而中共的崩溃,乃是这次危机的结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