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有意再入党 民进党:依程序进行审查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4日电)媒体报导,已退党的前总统陈水有意重返民进党,民进党再入党审查委员蔡宪浩今天表示,收到陈水扁入党申请书后,将开会讨论,若有争议,不排除送中执会与中常会讨论。

陈水未诚实申报竞选结余款并汇款海外一案,去年10月9日民主进步党廉政委员会裁决,陈水扁虽已完成退党程序,但未来若相关案件一审判决有罪时,党中央应等同除名方式处理。陈水扁批评这项裁决是害怕他再回民进党,要永远切割他,不公平。

媒体报导,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执行委员许界元昨天探视陈水扁后表示,他建议陈水扁重返民进党,因为党内很多人涉案也都没有停权,陈水扁回答说,“如果市党部通过邀他入党,他会在入党同意书上签字。”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上午表示,下周将送再入党申请书到台北看守所请陈水扁签名。

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上午受访说,如果陈水扁有提出再入党申请,程序上须经台北市党部执行委员会通过后,呈报中央党部后,将由中常委杨秋兴、罗文嘉、蔡宪浩所组成的再入党审查委员进行审查。

洪耀福表示,陈水扁是自行退党不是被除名,若遭除名,则有5年内不得入党的规定,自行退党的党员有权利申请再入党,但再入党案须经再入党审查委员会开会审查,身为党务人员对于个案保持中立。

蔡宪浩则指出,依照党章第7条规定,曾经退党的党员再行申请入党时应报中央党部核准。一旦收到陈水扁再入党申请书后,再入党审查委员会将开会讨论,若有争议,不排除送中常会或中执会讨论。9804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