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中心:复合型新病毒造成人类互相感染

唐人2009年4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美国疾病防治当局今天对一种前所未见复合型猪流感疫情表示严重关切,并认为这个已在墨西哥造成至少60人死亡,美国也发现7个病例的疫情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发言人戴果(Dave Daigle)告诉法社(AFP),“事情清楚,我们非常关切。我们已设立了紧急行动中心。”

关切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这个新病毒包含多种不同型流感的病株。

戴果说:“这是我们首次发现同时包含一种禽流感病株、两种猪流感病株和一种人类流感病株的新病毒。”他指出,这种病毒包含亚洲与欧洲猪流感病株,但没有北美洲猪流感病株。

自2005年12月到今年2月以来美国所纪录的12件人类感染猪流感病例中,CDC发现其中有11例曾直接或间接与猪只接触。

但这次由这种前所未见病毒所感染的7件美国确诊病例,均不曾与猪只接触过。目前这7位病人都已经康复。

CDC在其网站上表示,“我们认为,这个病毒有传染性,并且会在人类之间传播。不过现阶段,我们还无法确知它有多容易在人和人之间传染。”(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