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纷纷纪念4.25和平上访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讯】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纷纷举办各种纪念425的活动,下面请看来自新西兰、澳洲、瑞典、美国费城和加拿大多伦多的一组报导。

新西兰奥克兰:

当年参加过北京和平上访的法轮功学员申女士表示,即使面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学员们一直保持祥和与理智。

“……..过了一会儿开来一辆防暴车,车子上跳下来一些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和学员面对面站着大概一米的距离,当时的气氛有些紧张,但是学员们没有慌乱,还是平静的站着,我亲眼看到一个法轮功学员把拨的香蕉皮的那根筋都捡起来,放在垃圾袋里,还有的学员把执勤警察丢的烟头捡起来。”

许多路人也停下脚步了解四•二五事件的真相。 路人表示知道这个真相很伤心:“我听见这些很伤心,中国(中共)在迫害方面很出名,各种不同的迫害。这非常丢脸。”

澳洲悉尼:

来自北京的李元华和他的父母亲都曾参加过99年的4.25和平上访:“10年前上万的大法弟子去中南海的时候,大家诉求里面的一点就是要一个和平自由的修炼环境,这个要求也得到了当时政府总理的答应。”

他们希望所有有正义、良知的人们能正视法轮功所遭受的苦难,共同制止中共的迫害。“应该说这个是一切世界上要求自由和平的人的共同的心声,或者是我们海外、全球大法弟子的心声。”

瑞典哥德堡:

对4.25和平上访有着亲身经历的孔先生和李先生回忆了当时的事件经过。

孔先生:“4.25前一天,有一个一起炼法轮功的朋友找到我说天津那里抓人了,抓了我们法轮功的学员,后来我想应该去上访…….我们完全是自发的,法轮功学员自发去上访,不是什么组织,没有任何人组织我们。那么谁来领着我们去呢?联系这个事情,我想,很可能是共产党某些人想构陷法轮功,造成一个围攻中南海的架势,来对镇压造成借口。

李先生:“所谓围攻中南海,我们并不是去的中南海,为什么要去围攻中南海呢?我们当时去的是国务院信访办,只是因为信访办在中南海附近所以我们才到了那附近。但是我们不是去中南海,跟中南海没关系。其实从中共自己的媒体的报导,图片里能看到,法轮功学员当时站的地方并不是中南海的围墙边,而是马路对面的围墙……”

美国费城:

费城自由钟作为自由民主的像征,多年来成为民众表达自由民主理念的理想之地。大费城法轮功学员于4.25前夜,在此举行了烛光守夜,纪念具有历史意义的4.25北京万人上访。曾参加过4.25和平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回忆了当时的情形。法轮功学员龚沁华:“我们当时抱着非常单纯的想法想和政府沟通。当时法轮功学员所展现出来的有理有节,祥和安宁,可以说在中华大地上当时树立了一个行为的楷模。”

加拿大多伦多:

在过去十年中,加国有多位政要和人权律师为法轮功的和平抗争而呼吁。集会当天,加国参议员Di Nino也来到集会现场:“法轮功是尊重非暴力的,因为他们一直都是用平和的方式来寻求公正和自由。”

法轮功学员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和平上访被认为是中国群体上访得到和平解决的成功先例。十年来,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也一直秉承着他们所倡导的真、善、忍原则,用各种和平理智的方式告诉人们法轮功是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