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金融海啸 80%港人情绪出状况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6日电)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金融海啸影响,37%受访香港市民表示不快乐;近80%港人情绪低落,出现失眠、暴躁和疲倦等症状。

香港民建联于今年4月3日至9日访问了989名成年市民,了解金融海啸对港人情绪的影响。结果显示,16.8%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不快乐,另有20.2%表示极度不快乐。

调查又显示,78.7%受访市民因为金融海啸承受不同程度的压力,当中10.8%感受严重压力;另有51.7% 的人表示金融海啸对自己情绪产生负面影响。

调查显示,金融海啸发生半年来,64%至78%的香港市民出现失眠、暴躁和疲倦等情形,近25%市民有情绪转坏的迹象。

面对情绪问题时,60%受访者选择独自承受,8.8%会求医;3%会致电救助热线。

此外,香港东华三院在去年10月因应金融海啸成立的辅导热线,到今年4月中,总共收到近3000个电话求助个案,其中47%因为入不敷出欠债而寻求协助。

另外,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于今年2月至4月间访问了2700名中5应届会考学生,结果显示,40%受访者表示,家庭经济受金融海啸影响,42%会考学生打算继续升学,主要是担心经济不景气影响就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